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幸福是什么

时间:2014-10-13 08:03:0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议论文
仰望深空,我独坐顶楼上,啜着淡茶,和月亮对影成三人,脚边没有成叠的复习讲义,只有一只小白猫以柔软的身驱轻轻磨蹭着。晚饭过后,我总是忙里偷闲,享受“天下我独有”,与婵娟共度的浪漫时光。 
何谓幸福?就是如此简单。给自己放十分钟的假,搬张小板凳,体会“醉翁之意不在月”,只为沉淀自己扰攘一日的心灵,理好乱麻般的心。放眼身边周围,有多少人不满生活现况,嚷着不幸福?有多少人望着外国的福利制度,直怨着我们离幸福差了一大截?其实许多人都被眼前繁重的生活所矇蔽、羁绊,忘了青鸟就时时出现在眼前,只要将视野放宽,用不同的角度凝眸注视、从心体会,幸福,其实是人人皆有的权利。     幸福常会化身成各式各样的身份贴近我们的生活,牛顿一生热爱研究,以科学为妻,是沉迷的幸福;母亲嘴边的呶呶絮唸,是被关心的幸福;路旁超商的咖啡买一送一服务,是体贴的幸福;爱因斯坦对物质生活要求甚低,是简朴的幸福……。幸福是上天给予我们的礼物,没有不幸福,只有不满足。假使既成的生活模式已难以改变,那就放宽眼光,放宽标准,让敏感的心灵时时领受到生活中的小确幸。与其在无法改变的生活情势中怨天尤人,不如打开心窗,让青鸟飞进心房。
幸福是什么?没有确切的定义。这只青鸟看似捉握不定,实则近在眼前,闪着耀耀蓝光,只在你是否备了广大的“知足”篮子,让它长驻心中。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