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论手机低头族

时间:2014-10-13 08:03:03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初中议论文
从过往至今,我们不断汲取知识的精髓,阅览如汪洋般广阔的书籍,是为了丰沛自己的性灵,同时获得精进知识的满足感。但自从智慧型手机登上台面后,几十亿的人们却变得只图视觉上的满足感了。
科技日新月异,时代的进步带领了世人踏入另一个崭新的领域。e世代的降临另我们童年时光有电视及电脑的陪伴,直至我们小学六年级,电子公司推出智慧型手机,手拿智慧型的风潮侵袭全球。在它的盛行之前,我并没有受到吸引,读书仍然是我生活的部分,平常的生活习惯及阅读是一块块的积木,牢固的堆叠成一座朴实却摆设齐全的屋子。可是智慧型手机如同榔头,摧毁了屋子,利用它零零碎碎的建材,又再次造一栋新的。不过这栋不覆以往的样貌,反而与旧的甚是迥异。新的是座更为坚实的堡垒,而且极为奢华,但是,里面的设置不再,只换得一台台的手机、电子用品。我失去享受踏实生活的充足感,仅仅留下视觉的愉悦乡论宴。 智慧型手机的便捷让我们能够迅速地查询资料。但若是因可以随时上网玩游戏、聊天,而变成了低头族,那将会给予社会不良的影响。
低头族在外头经常不注意交通路况,进而造成无法挽回的车祸伤亡。他们也由于着迷,与家人的关系逐渐疏离,且脾气暴躁易怒,学生还进而转移对课业的注意力。许多家长因为无多余时间照顾孩童,购买智慧型产品供孩子玩乐,以弥补他们的寂寞感,他们忘却对于父母的需求,也患了严重的近视。我认为这些现象促使我们丧失了所谓的幸福,幸福源自脚踏实地的生活,非透过虚拟的空间。蜜蜂受到虚构却妖挠多姿的花儿吸引,不断在它身旁徘徊,却无法采拮。不如放下吧!别再妄想得到,不如去寻找普通却真实的花儿,纵使不美,可是能啜饮到蜜的甜美,说不定那甜腻的蜜在尝到的剎那,会使蜜蜂惊觉它更加的吸引人呢!
抬起头看看这个世界,一切其实都有它的美妙之处,细心观察必定能寻找到、感受到。幸福就在身边,当你直视世界不再沉浸于虚拟的事物时,它即会悄悄接近。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