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人生旅途作文

时间:2014-10-13 08:03:06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初中议论文
人生就像一趟一去不复返的漫漫旅途,航行在汪洋大海中。海上,瞬息万变的天候,考验着每个出航的水手。而在充满阻碍的人生道路上,正需要一个能确立目标的航向-柔。
想起之前刚踏入初中这个新的生活圈时,原本自以为做功课、办事效率都高人一等的我,却被初中的沉重课业压力下,彻底压垮我的自信心。诸多科目的各项测验,简直逼得人喘不过气来。这时烦乱的心,开始产生了化学变化。原本圆融的处世原则,却被充满包袱且逐渐失落的自我给磨尖了箭头,无时无刻不对准周围的每个人,一有不快,冷不防的从口中放出一箭刺伤他的要害。不知不觉,在艰辛的环境下所磨练出的刚强,已是长满毒刺的荆棘,包覆着自己想要保护一切,却伤害了太多无心伤害的人。
直到某天,我才发现在我的无情的待人之道下,却有位同学无畏我的冷言冷语,默默地承受这些荆棘而试图从我的重重防护下找寻原本那颗温暖柔和的心。原本我既讶异又害怕他是否想要借机从中伤害孤立无援的我,却渐渐发现他其实正用生命的温度来拔除一根根荆棘,暖化我冰冷的灵魂。
感谢有他,我才得以从之前对自己种种的束缚与 苛责中逃离出来。原来不是凭着刚强的自信才能渡过人生的暴风雨,用点柔和的心来迎接一切的挑战,才是航向美好未来的最佳指南。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