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四月

时间:2014-10-13 07:29:33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中优秀作文
据说,我是在四月的一天出生的。每年的四月这天,我都过生日,岁数也从这关开始增加。然而我知道,长大并不是这一天的事情,岁月,也决不是从这一天流失掉的。人因着时光,环境的改变而逐渐变化,得到长进,总脱不开时间两个字。

四月,总该是明朗的吧,想一想已经过去的18个四月,确实也没有辜负了它。

在四月的春日里,不认得梨树、梨花,一定要给它起名叫做玫瑰?实在是纯真的。吹灭一支支彩色的蜡烛的时候,想到母亲是怎样一寸一寸地把自己喂养长大,在内心充满幸福的同时,责任感也一点一点地增强起来。

这一年的四月到来之前,我是很怕的,怕自己已经18岁了,却对父母还没个交待。然而每一天不会因我的不愿而不到来。

四月,居然还看得见漫天飘飞的柳絮,也驻足研究过迎春的花和叶的关系。至于街上快活漂亮的红男绿女,晒着太阳望山看水的银翁鹤妪,却是如何也不敢看的。怕从此就被吸引了过去,痴迷不再回头。

于是,每天目不斜视,往来于教室与卧室之间,闭门只读圣贤书,不去注意树叶是怎样绿起来了。等到发现了,那i绿色已是颇为壮观的了。

四月的一天,忽然良心发现,明白了日子就是这么一天天地过去的;青春,就是这么自然地消失的;而每一日如此不快地度过,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于是,收心敛性,潜心修行,居一斗室却天南地北,上下五千年,教科书如故事般就读了下来,极有趣的。

记忆中,四月的风是绿色的,雨是绿色的。我的心也变成了透明的绿色。于是,一切都有了生机。

我知道,快乐并不象爬到沙发底下找丢失的钮扣一样。因此,我努力过,对于将来的下一个四月,并不去认真设想它。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