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爷爷的三合院

时间:2014-10-13 07:31:0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初中优秀作文
很多都市的小孩,根本没看过三合院。这种地道的农村建筑,我很幸运的不但看过,还住过呢!
那是在乡下山林中,一个历经三代的古老三合院依靠着山谷,前头有个小菜园,这就是我爷爷的王国,有田、有地、有山,简直就是大地主嘛!
来到这里,千万可别把车子横冲直撞的“直直驶”,一个不小心,就会坠崖,落个粉身碎骨。我常想,这里还蛮适合当军事堡垒的,可攻可守,天然的险峻不可多求。
乡下人对神明的崇敬,可以在三合院旁的一个小土地庙可见一斑,每次爷爷种田回家,就先在这里膜拜感恩,感谢神明的保佑,让我们的生活无忧无虑。
三合院最迷人的所在,就是那个小小的晒谷场了。我的爸爸从小就在这个广场奔驰玩耍,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现在在这里嬉笑玩耍的,变成了我,爸爸把这个唯我独尊的欢乐广场移交给了我。代代相传,一传就跨越了三代,这是多么值得记忆的广场啊?
岁月的流逝,稍纵即逝。尽管我们都已经没住在那里,但是属于这个三合院里的每一个点点滴滴,都在我们祖孙三人的脑海里,根深蒂固的随着我们的生命成长。美好的回忆,是那样令人着迷。
这个三合院,是我们家的精神象征,一个“家”的象征,也是幸福的记号。或许,这份幸福会一直绵延不断的传递下去,我的儿子,我的孙子,我的曾孙子,我的曾曾曾曾曾......曾不完的孙子,都会保守这个三合院,直到地老天荒。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