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座右铭

时间:2014-10-13 07:31:21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初中优秀作文
  许多成功人物的背后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句座右铭,这些座右铭也流传至今,甚至是许多人都爱引述的话语,这些座右铭对后世的人影响甚深。在这些经典的座右铭中,也别具各别意义。可是何谓座右铭呢?定义范围很广,而且依每个人的需求、个性也有所差异,有些人当作勉励自己,亦有人用来警惕自己。对我来说,我的座右铭是让我在困境、没落、思想辗转之时的动力。
  “如果对必须付出的努力自我设限,也就是限制未来的成就。”这句话是一位朋友在我否定自己时对我所说的。当下我真觉得是一记当头棒喝,如雷贯耳般,使我从黑暗中见到了曙光。自此以后,我就把这句话当成是金玉良言,每当我说“不可能、做不到”这些话时,我脑海中总是浮现这句话,给我勉励、警惕,告诉我自己有无限可能,让我知道努力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正所谓“七分靠打拼,三分天注定”,只要自己肯努力,我相信总会有拨云见日的一天。
  在一次的月考后我真实的体悟这句话的真谛,那时在我经历好几次的月考风波后,我开始觉得自己不可能考到班上前几名,一直自我否定,但是那时我脑海中浮现了这句话,如果说我自己都认为不可能了,别人怎又会觉得可能?之后我重整旗鼓、发愤图强、努力不懈来弥补自己之前荒废的学业,并不时的请教别人,上课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在这样精卫填海下,我终于在一次的月考里考进了前五名,这令我十分雀跃,也很震惊,自己竟然有这样的实力,虽然这对别人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对我来说,是对自我的肯定、相信的第一步,不再是“不可能、不会、做不到”的自我。
  俗语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别怀疑自己的能力,也别畏惧不可知的未来,因为人最大的敌人,就是畏惧、害怕,觉得不可能,而不付诸行动,就真的什么都不可能,当事情超过自我的能力范围时,只要愿意补足,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所以这座右铭也提醒了我,作任何事之前,别先怀疑自己。
  这句座右铭在未来将对我造成什么影响?老实说,真的很难预测,因为世事难料,不一定会照现在所想的去发展。可是我知道现在,只要我秉持着这个理念,走下去,总会有成就的一天。或许在未来,就只是一个公务员,抑或者上班族,但我也引以为傲,至少自己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使自己有个满意的生活,这不就是最好的成就吗?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