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无声的幸福

时间:2014-10-13 07:47:10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中考满分作文
  我和奶奶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小时候总觉得,不识字又无法说话的奶奶真好,不想回答别人的问题时他人不能强迫。基于这个原因,我很好奇,想知道她无法说出口的话,并接近她来瞧个端倪。
  渐渐地我发现,奶奶其实把话都说了,只是说出自她的眼睛、她的眉毛、她的嘴角。只是大人都不懂,因为他们太忙、太忙了。他们都一意孤行地认为“话”就是那一串沟通的字句,没有去看奶奶表露无遗的脸上的“话”。
  我活在与奶奶欢乐的单纯的世界。当我说笑话时,我可以看见笑意在她眼角的纹路一圈圈泛开,嘴角的酒窝若隐若现,宛如在玩捉迷藏。她在笑。当我不悦地倾诉今日的种种挫折,我可以看见她白白灰灰稀疏的眉毛紧紧攒起,颊上的肌肉微微僵硬,嘴唇闭着,不留缝隙。她很严肃。当时的我天真地想:我要永远、永远陪奶奶,看着她说话,一辈子。
  随着年岁渐长,我明白了不能说话是“哑巴”,不识字是“文盲”。我开始觉得丢脸:我怎么会有这种奶奶?好像有察觉到我的转变,我俩开始尽量不见面,而我也觉得奶奶的表情愈来愈令人看不懂了……抑或是心逐渐离她远了?
  我再也不明白,她眼中一闪而过的──是笑意?嘲讽?我再也看不透,她眉毛上扬的弧度──惊讶?惊吓?同处一屋檐下,我们却如同陌生人……。
  直到那一天。
  我是刚刚才知道的。奶奶早已学会手语。踏入房间我就看到奶奶在我床上不断比着重复的三个字。她的手忽又上、忽又下。指头、手指、拳头交替,我一脸茫然。
  然后在我对妈妈做了这一连串动作后,妈妈抱着我,微笑说道:“我也爱你”时,我哭了,像婴儿般号啕大哭。我冲进奶奶的房间,惊讶于此刻我轻易地看出她的表情。眼睛温柔得能出水,眉毛微微向下,酒窝深得能夹进任何忧虑,她在安慰我。
  我看着她,笑了,而后大声说出“我爱你”三个字。她的眼角的纹路开始一圈圈泛开,酒窝若隐若现,宛如在玩捉迷藏──这就是我们无声的语言吧!我想。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