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位置

时间:2014-10-13 07:47:23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中考满分作文
        秋风起,霜尽叶落;叶凋零,却一声铿锵。看落叶轻柔飘然地盘旋舞下,不禁使我仰望,仰望树梢的败叶枯枝,风吹过,树叶竟颓弱颤动,随着风的猛劲挣扎着不屈,不肯脱离垂垂老矣的枝。是叶的情太痴,禁不起别离的碎心?是枝的爱太浓,一道风竟扯也扯不开怀抱残叶?不,都不是。那叶子,是我。
  那叶子,是我,是我的位置。从洪荒初起的浑沌中聚结成形,走过春风夏雨的滋润,步过秋霜冬雪的淬炼,而我终究成人,终究成了一片翠嫩新抽的芽苞成长,不断地,用我渴切的爪勾破树皮层层向未来攀爬,难不成我真同叶子般,终其一生的至极,就是树冠顶峰? 或许是,或许这是避不开的天性,除不去的欲望──往上,再往上,踏着众人的肩头奋力攀登,攀向人生渴望最高的位置,俯望万物而小天下,睥睨群雄而唯我独是!
  但如今秋风却使我颠踬。
  如今我站在生命的悬崖进退不是,前是峭壁幽晦,背是我踏过的尸横遍野,没有回头路,但梦想的顶却仍缥缈在烟云缭绕的远天──是不是,一生我探求的位置,就在这里奏出终曲?是不是,一生我汲营的位置,却是终结在这渺小、这微不足道的成就上?我不服,谁也不服……
  秋风从树底扫过,飒飒有声而益发猛烈。
  我紧扣着一生的母株,自我却摇动不已。不!不是的!这绝不会是我的毁灭,不会是我可悲的凋零!回头望向未来的道路,原是崎岖蜿蜒,却被挫折一个个填平,迂回不再,是条笔直的航道啊!这不是我的终点,却是未来起飞的末稍,乘着风,会飞得更加优美,从此一跃,就此飞翔往更贴近天堂,那生命最终的位置──
  我的叶柄离层,铿锵一声;风正吹过,而我,正起飞中!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