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一只蝴蝶的信念

时间:2014-10-13 08:09:45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蝴蝶的作文

一只蝴蝶的信念

万物都有生命,而信念,正是生命唯一的支柱。        一个星期前,我们一家开车走在回老家的路上。路旁,一朵朵鲜花绽开笑脸,争奇斗艳。一只黄色而又孤单的蝴蝶在车窗外徘徊着,一阵风吹来,蝴蝶那弱小的身躯被夹在了挡风玻璃的缝隙中,蝴蝶的力量在我们的眼中太微不足道了,可它却战胜了自己,在那风尘中拼命挣扎起来。        仅只是一只弱小的蝴蝶,沧海一粟,用自己那坚定信念,为生命做最后的生死一搏。       我看呆了,在蝴蝶生死攸关的时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信念。以前在字典上翻这个字时,只有字表面的意思。而今天,当我看到蝴蝶为自己的生命挣扎时,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信念?信念有一个矢志不渝的含义,一只蝴蝶挣开拘束的信念;一滴水洞穿金石的决心;一粒种子破土而出的信心……       只要有信念。蝴蝶在最后关头舒展靠它的翅膀。蝴蝶的挣扎是因为它有信念;蝴蝶能够重新飞上天空是因为它有信念;蝴蝶可以用惊人的毅力支持一个多小时也是因为——信念。       是啊,一只渺小的蝴蝶能为自己的生命作出挣扎,更何况是人呢?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生也是短暂的,但是,是要有信念,就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创造无限的生命价值。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