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孵小鸡

时间:2014-10-13 08:21:41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关于小鸡的作文
我家有只大母鸡。前些时,它伏在窝里咕咕咕地叫,就是不出来。妈妈说母鸡要孵小鸡了。
妈妈拿了十几个鸡蛋放在鸡窝里。大母鸡整天伏在鸡蛋上,很有耐心地在那里孵小鸡。除了有时口渴了出来喝几口水,饿了出来吃点食之外,它整整二十天,天天都是这样。大母鸡还真有那么一股认真劲儿呢!
一天放学回家,妈妈说,小鸡就要出来了。我连忙跑过去看,只见一个蛋壳裂开了,小鸡挣破蛋壳,从里面拱出来,浑身湿漉漉的,在蛋堆上爬行,像一个小绒球在滚动。一会儿一个蛋壳又挣破了;又一个挣破了……一顿饭没吃完,好几个小鸡出世了。它们叽叽地叫着,你挤我,我挤你,跌跌撞撞真好玩!妈妈说,小鸡孵到第二十一天,就都要自己拱出来的,有些小鸡力量小拱不出来,大母鸡就帮它把蛋壳弄破,让它出来。
等到我下午放学回来,小鸡就全部出来了。
第二天,大母鸡带领小鸡从窝里走出来,开始在地上寻找食物吃。妈妈把一些小米撒在地上,母鸡领着小鸡来抢着吃食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