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小鸡

时间:2014-10-13 08:21:44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小鸡的作文
外婆家有一只老母鸡,今年夏天,它总是趴在窝里不出来,而且趴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要把它抱起来,它就把身上的羽毛都竖起来,扑着翅膀,咯咯地叫着。我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说:“老母鸡想当‘鸡妈妈’了。”爸爸给老母鸡找了一个筐,里面铺上麦秸,上面放上十几个鸡蛋。老母鸡卧在鸡蛋上,开始孵小鸡了。
老母鸡怕鸡蛋受凉,就用嘴把蛋往自己身子底下拢。日子过得真快,一天,两天,三天……我问爸爸:“小鸡多会儿才能出壳呀?”爸爸说:“有一句谚语说:‘鸡孵鸡,二十一’。要到二十一天,实际十九天到二十天小鸡就能孵出来了。”第十八天,鸡蛋里偶尔发出一阵小鸡的叫声。到了第十九天,鸡蛋开始裂缝了。第二十天,有的小鸡就出壳了。真的,第二十一天,小鸡就全都孵出来了。小鸡刚出来还站不稳,身上的羽毛是湿的,走起路来老跌跤。它们长得可好看了:一身浅黄色的绒毛,金黄色的小爪,乌黑透亮的眼睛,尖尖的小嘴。鸡妈妈看着自己的孩子,好像在说:“这就是咱们的家,你们就住在这儿。”
过了一天,母鸡怕小鸡饿了,就把小鸡领出窝来了。大母鸡在前边咯咯地叫着,一群小鸡,跌跌撞撞地跟在“鸡妈妈”的后面。鸡妈妈看见一只小飞虫落在花草上,眼睛就死死地盯住飞虫,猛地一跳,就把飞虫捉住了。母鸡又咯咯地叫了几声,小鸡都扑过来了。有的着急地跳到了其它小鸡的背上,又跌了下来。
黄昏的时候,天气变凉了,小鸡全都往“妈妈”的肚子底下钻,它们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我冷,我冷。”鸡妈妈张开两只翅膀,把小鸡搂在怀里。
现在已经到冬天了,小鸡也长成大鸡了。它们身上的浅黄绒毛,变成了丰满雪白的羽毛。公鸡的头顶上,长出了一个红红的大冠子,走起路来很神气。小母鸡也快生蛋了。每当我看见它们,就不由得想起了它们小时候那活泼可爱的样子。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