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爱“蓝星”

时间:2014-10-13 08:09:09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关于鱼的作文
前些日子,爸爸拿回四条名叫“蓝星”的鱼,我很喜欢它们。
“蓝星”全身都是蓝色,在蓝色的身体上还隐隐约约有些银条条,闪闪发光,鳍和尾都是透明的,上面有一些小银点,身体中间和尾部则各有一个黑里透蓝的小圆点,这大概就是“蓝星”名字的由来吧。“蓝星”的眼睛和那两个圆点正好在一条直线上,加上银条、银点,显得挺秀气,“蓝星”头下还“挂”着两条长长的须子,又使人感到它很勇猛。
起初我只拿些小蹦蹦虫给“蓝星”吃,它们摇摆着尾巴追逐蹦蹦虫,一张嘴就吞下一只,十分有趣。后来我改喂线蛇。开始,“蓝星”们都一动不动地瞅着这些陌生的东西,过了好一会,它们才醒悟过来。一只小“蓝星”壮了壮胆子向前游去,看准一条正扭曲着身子的线蛇,一口就把线蛇吞进肚里去了,它得意极了。大“蓝星”也想去碰碰运气,它游到线蛇跟前,一下子咬了一大团,可是吞不下去,刚进嘴就吐了出来。它毫不灰心,吞了吐,吐了吞,反复几次,一大团线蛇被咬成几个小团,这样,才一个一个地吞进肚里。
“蓝星”生性好动,刚吃饱就游来游去,互相追逐。< 游泳的时候它们都把两根长须子紧贴在身体两旁,尾和鳍快速摆动着,向目的地游去。我用海螺、贝壳、尖嘴螺等在水底布置的假山,常常被“蓝星”撞得乱七八糟。
好看要数“蓝星”跳水了。你看,左一条,右一条,一个个没有次序地跳着。它们把身体向上倾斜,收拢起长须子,用力一跳,就蹿到水面上,激起一串串像针尖、如麦芒的细小水珠,还有一滴溅在我脸上。我看看微波粼粼的水面,笑着说:“小调皮,你又在捣乱了……”还没等我说完,又有一滴小水珠溅在我脸上。望着这些可爱的小动物,我又笑了。
我的“蓝星”个儿能长到多大?我的“蓝星”寿命能有多长?为什么喂面包渣它们不吃?
我还得细观察、常思考,了解“蓝星”的习性;我还得多读些关于养鱼的书,丰富我的养鱼知识。
啊,我爱“蓝星”,我要让“蓝星”生活得更好。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