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鱼的自诉

时间:2014-10-13 08:09:09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鱼的作文

  我是一条鱼,一条生活在水中的普普通通的鱼。因为像我这样的遭遇现在实在太多了,所以我觉得我实在有必要说一下自己的经历了。   我的家在一条小河里的水草上。那是一个由三根水草编成的窝,我就住在那里。   那条河名叫银星河。听祖辈们讲,那是因为每当晚上,小河里有一颗颗、一串串的星星。我也看到过,我还曾偷偷地去吻过它。但当我游近它时,它就会机警地消失;当我游远时,它又会变回来。   透过清清的河水,我们能看到河岸上绚丽的野花和青青的草地。那块草地看上去极像绿毛毯,厚厚的,绿茸茸的。   村里人常常会到河边淘米、洗菜。他们的欢笑声留在了这河水里。这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啊!但好景却不长久。   不知为什么,那些人老是拿着网来捉我们,尤其是前不久就更厉害了。黑压压的一片人拥在这小小的河边。他们一挥手,只听“哗”的一声,那网便从水面沉下来,罩住了我的兄弟姐妹。接着他们一收网,我的兄弟姐妹们也只能坐以待毙了。望着他们自私、贪婪的脸,我就会感到一阵恶心。有些时候,他们晚上也会来,害得我们人心惶惶,连觉也睡不好。我的爸爸、妈妈就是在那个时候被杀的。   一段时间的折腾后,河里的同类已经所剩无几了,可是人们却不停止他们的愚蠢行为。   其中最令人可恨的是,人们还不停地向河里倒脏水、扔垃圾,什么洗碗水、洗脚水、洗衣服的水,全都被一古脑地倒进了河里。有一次,我要到亲戚家去串门,可刚刚在我打扮完毕走出家门时,一盆洗脚水霎时泼在了我身上,当我回过神来,那位“肇事者”已走开了。这不但弄脏了我的一身衣服,还破坏了我出游的好心情。最令我气愤的是我才离开了半个小时,回来时我已经认不出那个家了:房顶被一只装满了脏东西的塑料袋给砸坏了,家里一塌糊涂,家具被毁,地上净是垃圾。我对这已经忍无可忍了。   但最坏的事还没降临呢!人们还在河的上游办了好些工厂。每当黄昏来临的时候,那几个大排泄管会流出一些可怕的东西。它们有时黄、有时蓝、有时黑,浑身散发着臭气,污染了整条河。当我们喝了那些不干净的东西就会全身又痒又难受还肚子痛。一些年纪小、身体差的孩子都死了。他们的尸体浮在水面上,肚子朝天,发着腐臭。我们这些做长辈的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世上还有什么比白发人送黑发人更痛苦呢?而我们也只得在这儿残喘着最后几口气,苟且存活在世上。   人们早已不再来这儿嬉戏,这儿也好久没有了人们的欢笑声。   我不知道这样的世界何时是个尽头,我们还在这样的世上活着。人们啊,为什么在伤害自己的朋友的同时又失去自己的欢乐。我在这肮脏的水中使劲地摇晃着已不太听使唤的身躯,挣扎着,呼喊着,但同时又祈祷着……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