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佐贺的超级外婆

时间:2014-10-13 10:47:44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读书笔记
         在《佐贺的超级外婆》电影中,外婆虽然生活过得很清苦,但她乐天知命的态度令我感佩。跟一般社会大众相比,她的生活物资十分贫乏,然而,她却能以轻松的态度去面对,尤其是外婆安慰小外孙昭广的“另类”对话,趣味横生,让欣赏者不由得捧腹大笑,怪不得会被叫做“超级”外婆啊!
        有一次昭广正在为隔天的考试挑灯夜战,他对外婆说:“外婆,我不会英文。”超级外婆便说:“你可以在考卷上写:”我能靠平假名、片假名“活下去。”“外婆我也不会历史”,外婆回:“你可以写;”我不拘泥于过去”跟一般家长面对课业战战兢兢的态度,是不是很不一样呢?但超级外婆并不是要昭广放弃学习,只是她知道外孙的专长在运动方面,要他对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轻松以待罢了。
       穷要穷得有志气,即使再怎么贫穷,超级外婆还是坚持、不放弃,一切负面的事情 都用正面观点来解读,这是大家都必须学习的。现代人生活顺利,但遇到一点点的挑战就逃避现实、想自杀轻生,应该改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度过每一天才对!很多事情其实换个角度想,或许就有办法解套,人的一生总不可能尽如己意,我们必须培养出面对挫折的勇气,并且向失败学习经验、在每一次的逆境里应变。
      你觉得自己不够完美吗?你觉得自己很不幸吗?那我建议你来观赏《佐贺的超级外婆》,超级外婆轻松、不说教的方式,保证让你更珍惜现在所有喔!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