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读《投手丘上的勇者-王建民》有感

时间:2014-10-13 10:47:53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读书笔记
在上课时,老师和我们说一个消息,那就是国语日报正在举行”读书感想作文比赛”。全班都有参加,而老师也发下了一本书让我们阅读,叫做《投手丘上的勇者-王建民》。这本书令我印象相当深刻。

本书的作者为吴立萍,由天下远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发行。书中描述王建民从 小就瘦弱,但是他却非常热爱运动。在他小学四年级时,老师邀请他参加棒球队,他答应了。由于他很擅长体育科目,在棒球队的表现也很不错,所以大家都称他为 最佳投手。因为有他,很多的棒球比赛才能拿下好成绩呢!可是,他非常瘦弱,当时他的身高有一百四十公分,体型却瘦的像根竹竿一样,也因为这样,王建民投不好硬式棒球;但他却不气馁并且非常的努力,因为建民不想让家人、教练以及球员们失望,也就是有他这样永不放弃的念头,最后终于练成了硬式棒球!王建民升上了初中,就读体育班,当时他的身高已经有一百六十五公分,但还是很单薄,虽然改投硬式棒球有一段时间,但球速仍然飘不快,过去风光的最佳投手荣耀似乎已经离他远去,曾令建民一度沮丧。教练也都叫他要多吃饭、吃多一点,但王建民总是长不胖,令大家都很伤脑筋,也就是因为这样,在练习棒球的过程中,他经历了很多挫折,但他吃苦耐劳,从不喊苦或对练习次数皱一下眉头,经过他不断的努力,长大后,终于大名鼎鼎的。

吃苦、耐劳、坚毅、沉稳,这些特质在王建民身上都看的到。我们应该要和王建民一样有梦想就要努力达成,要确实地身体力行努力实践,毕竟人只要活着就有无限的潜能,不管有多辛苦,最后一定会有结果。在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亲情是使王建民勇敢的力量,家是使他感到最温馨的港湾,因为建民的身旁有这些支持他的力量,所以他才能专心打棒球,并且成功了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我也认为每一个人做事要有始有终,也都一定都要有梦想,俗话说:”天生我才必有用,人因梦想而伟大。”只要肯努力,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也会像王建民一样,在人生的旅途中发光发亮!

阅读完了这本书,我想再和大家分享一句特别让我有感触的优美佳句,那就是穆西纳教练跟建民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身为一名先发球投手,有时就是会遇到这种情况,重点是你学到什么。我相信你可以从错误中学习,不会被一场比赛击垮。”我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并且鼓励沮丧的建民继续勇往直前。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王建民一样在棒球场上施展身手,但我们却可以从中学习他那遇到挫折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大家共勉之。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