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母亲

时间:2014-10-13 10:48:18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读书笔记
一、书籍介绍:
书名:母亲
作者:高淑梅
出版者:福地出版社
出版年月:二零零二年十月

二、故事大意:
贫穷的五0年代,我出生在一个最精华的年代,人们在经历过物质极度缺乏的四0年代后,极尽所能的为生活打拚,我妈妈就是一个精采的代表。母亲算是大户人家 的女儿,只是婚后育到外祖父败家、爸爸不擅经营事业,所以落难了。妈妈独自扛起全家人的生计,在艰困的年代,过着辛苦的日子。她或许是一位很平凡的女性, 但她绝对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妈妈。

三、启发或佳句补充:
我从主角的身上学到了不认输,永远都是希望的精神。
在这本书上我学会凡事都要很勇敢,不可轻易认输。

四、读后心得:
看完了这本感人的书,这位妈妈真的很辛苦,也非常的勇敢、独立,为了赚钱扛起全家的生计,多种的工作都做过了,也从不喊苦,不管生活在多艰难都要打起精神 好好生活,人生总有高高低低,站在高处得步步小心,每个人都会面对低潮,只要不认输,永远都是希望,她妈妈也总是告诉他们,虽然日子很贫穷,但不认输永远 是希望,她们也过完了最辛苦的日子。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