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的作文
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有一个小小的池塘。池塘里有一条小小的鱼儿,她天天与荷花为伴,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每当凉风习习吹来,荷香阵阵,小鱼儿就特别开心,她觉得只要有荷花在她身边,她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她快乐地唱起动听的歌儿来了。
风儿轻轻地吹着,小鱼儿唱得更欢了。突然风儿开口了,他说:“小鱼儿,你唱的歌真好听,你的声音真甜、真美!”“是吗?”小鱼儿不好意思了,她没想到还有人在听她唱歌,而且还夸她唱得好。她高兴极了,好像找到了知音。她说:“风儿大哥,如果你喜欢听,以后我天天唱歌给你听。” 从那以后,每次风儿一来,小鱼儿就唱歌给他听,风儿一边听着小鱼儿唱歌,一边忘着天上的白云,很陶醉似的。还时不时地夸她几句。小鱼儿陶醉在自己的歌声里,为了唱更多的歌,她学着唱流行歌曲,只因为风儿大哥爱听。每天唱歌给风儿大哥听,成了小鱼儿必做的事。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有时风儿大哥没来,小鱼儿就觉得心里空空的,食不下咽,连唱歌也没劲了。她甚至会担心起风儿大哥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风儿大哥成了小鱼儿的牵挂。 好几天了,小鱼儿没见到风儿大哥了,她好担心,不知道风儿大哥出什么事了。她终于忍不住了,打电话给风儿大哥,果然不出所料,风儿大哥出事了。脚骨折了,不能出来了。不过没事,看了医生,总会好的。只是不能出门了。她知道风儿大哥不能出门会闷坏的。小鱼儿真想天天陪着他,唱歌给他听,听他说说话。风儿大哥有小鱼儿的陪伴,就不会那么寂寞,那么闷了。小鱼儿和风儿大哥的心贴得更近了。风儿大哥的脚终于好了,小鱼儿好开心啊。
有一天,风儿大哥对小鱼儿说:“小鱼儿,你天天在这个小池塘里,不觉得寂寞吗?外面的世界多精彩啊!你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小鱼儿从没出去过,她没想过要出去。她一直以为只要有荷花在她身边,她就是最幸福的了。外面肯定没有小池塘好。可是风儿大哥对她说了很多外面的事,让她觉得很新鲜。风儿大哥愿意带小鱼儿走。他说他要保护她、关心她、照顾她。小鱼儿好感动,她非常信任风儿大哥。她相信风儿大哥会对她好的。她决定随着风儿大哥出去流浪。只要能跟风儿大哥在一起,能够唱歌给他听,她就很开心了。
风儿大哥也不忘对小鱼儿的承诺,一定要带小鱼儿出去,走出池塘,去感受一下外面世界的精彩。
这一天,小鱼儿开开心心地随着风儿大哥出门了。风儿大哥愉悦地看着小鱼儿,总不忘抬头看看天上的那片白云。小鱼儿这才发现,原来那片白云从没离开过风儿。风儿大哥说,那片白云是他的至爱,她需要他的依托。如果没有他,白云就会流泪,就会掉下来的。他不能离开她,走到哪里,她也就要跟到哪里。他希望小鱼儿能跟白云成为好朋友。
小鱼儿心里有些感伤。幸好云妹妹是个快乐的女孩,她非常喜欢小鱼儿,也希望和小鱼儿成为好姐妹。这让小鱼儿感到有些安慰。一向孤独惯了的小鱼儿也尝试着打开自己的心门,也希望有云妹妹这个姐妹。云妹妹性格开朗,快乐,喜欢交朋友。小鱼儿跟她在一起觉得很开心。很乐意有这么一个小妹。而且,云妹妹是风儿大哥最最心爱的人,小鱼儿当然也会喜欢云妹妹的。
这天,云妹妹告诉小鱼儿,有个水仙妹子要来看望风儿大哥。水仙妹子也是风儿大哥的好朋友。看来风儿大哥的好朋友可不少。小鱼儿有点不是滋味。风儿大哥太忙,有太多的人需要他的关心、爱护和照顾。小鱼儿跟着风儿大哥走了一段路,她觉得外面的世界好复杂。不像她的小池塘里。清静,脱俗。她喜欢荷花,荷花也喜欢她。她突然间非常想念起在小池塘里的生活。想念与她相依为伴的荷花。
于是在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小鱼儿悄悄地离开了风儿大哥,她回到了小池塘里。她发现荷儿看到她是那么的开心,荷儿始终在等着她回来,荷儿坚信小鱼儿一定会回来的。小鱼儿紧紧地抱着荷儿,她知道只有荷儿才只属于她小鱼儿一个人的。荷儿才是她的最爱。才是值得小鱼儿珍惜一辈子的人。她发誓再也不离开小池塘了,再也不离开荷儿了。
凉风习习,荷花尽情地开着,为小鱼儿开着,小鱼儿欢快地游着。她觉得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