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神奇的雾

时间:2014-10-13 07:49:39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雾的作文

清晨,雾这位美丽的仙女无声无息地下凡了。她笼罩着大地,是那么温柔,那么美丽,仿佛一位穿了婚纱的新娘子。

我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远处的紫薇山只剩下了一些淡淡的轮廓,真是天衣无缝呀!近一点的房子也模模糊糊的,如一幅淡淡的水墨画。近处的树被雾女笼上了一层轻轻的薄纱。道路上因为有雾,所以车子都开得很慢,活像一只只笨笨的大甲虫,喇叭滴滴答答地响个不停。只有菜园里静悄悄的,仿佛都还没有睡醒的样子。我伸手想把这层薄雾拨开,可她就是撕不开,割不破,斩不断似的。

早餐过后,太阳公公就来上班了,他好像是来催雾女回家的。这时,菜园里的叶子上全是雾女留下的足迹——上面浸了一层密密的小水珠,冬瓜、豆角、番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伸了伸懒腰,精神抖擞地欢迎太阳公公的大驾光临。忽然,知了唱起了歌,汽车也不再是甲虫了,而已变成了一只只精神的狮子,骄傲地在马路上穿梭着。阳台上、菜园里,又热闹起来了:鸟儿们来院子里报喜了——“雾女回家啦!雾女回家啦!”蝴蝶儿好像被雾女耍得团团转,还没有找着方向,跌跌撞撞地,在菜园里飞来飞去,蜜蜂也出来赶热闹似的,“嗡嗡嗡嗡”地在丝瓜花上采着蜜。一切,又都恢复成原本的样子了。

“类烟飞稍重,方雨散还轻。”这就是雾的真实写照吧!它就像一只神奇的巧手,把世界打扮得朦胧、多变而美丽。

           湖南省武冈市东方红小学五年级     乔定嘉        指导老师:乔志群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