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夕阳下的身影

时间:2014-10-13 07:35:59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夕阳的作文

夕阳下的身影

      “夕阳下,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沧桑的童谣勾起了我对你深深的回忆:一把大竹扫把,曾对谁沧然泪下?尘土飞扬中悄现的身影,又是谁坐在道边和夕阳对着话?

       还曾记起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那已是初冬。风在你脸上挂擦,刺骨的寒冷钻入你的骨颊

。你望着东方,鱼肚白依稀地出现了,仿佛是混沌初开,又好似天际大放莲华,你笑了,甜蜜地扬了扬被冻红的双颊,尽管在冬天,你仍是习惯性地扯着宽肩上的毛巾,轻轻地擦了擦。挥舞着齐胸的大扫把,你又开工啦。已是夕阳西下,我看见了你,虽然彼此并不搭话,但深深对视着。我走了,只剩下一个呆坐的你,可我心中时常浮现出一个陌生的“他”……

        你也许长得并不英俊潇洒,叫人看了并不时常记起。我依稀记得,你一头短发,乱糟糟的白胡子仿佛“春风吹又生”,经常让你刮也来不及刮,笔挺的鹰鼻,在昏花的老眼下安了家。你穿一身黑衬衫,在我看来,你一年四季也不会换它。

       “夕阳西下,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夕阳下的你,永不让我遗忘……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