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游九寨沟记

时间:2014-10-13 08:00:01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游风景的作文
去年暑假,爸爸带我游览了山高谷深,湖泊棋布、瀑布的栉比的九寨沟。爸爸说,九寨沟是中国第一大自然保护区,它位于中国四川省南坪县岷山山脉的南麓,因沟内有9个藏族寨子而得名。
首先,我们游览的是九寨沟的高山湖泊。高山湖泊是九寨沟美丽景色的精髓。大大小小的湖泊,像明镜一般透亮、诱人。晴空万里时,灿烂的阳光照射在碧绿的湖水上,周围的坡上各种花草树木倒映在水中,特别是九寨沟的黄金季——晚秋季节,景色更是诱人,山上红黄相间,水中五光十色。
众多而壮观的瀑布是九寨沟的另一特色。其中位于九寨沟中部的诺日朗瀑布最为壮观,滔滔流水从相距140米宽唯的两个山坡之间急速倾泻而下,声震四方。水是九寨沟的核心九寨沟迷人的景色离不开水。
爸爸说,九寨沟是地处温带和亚热带的过渡地带,再加之山体高大引起的垂直带变化,因此九寨沟植物成分混杂而丰富,共有植物千种以上,人迹罕至的密林,为许多野生珍稀动物提供了优良的栖息场所及丰富的食物来源。林内有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白唇鹿、穿山甲及天鹅、绿毛虹雉等珍兽。国宝大熊猫就是这个保护区最重要的保护动物。
傍晚,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随爸爸乘车离开了九寨沟,一路上,我心潮翻滚,思绪万千,我心想:大自然能用双手创造出仿如仙境的九寨沟,真是个伟大的奇迹。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