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夏游鼓浪屿

时间:2014-10-13 08:00:21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关于游风景的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美丽的海上公园——厦门鼓浪屿。
到鼓浪屿的第二天,表姐就带我到椒庄花园。那可真是个玩耍的好地方。在七月的骄阳下,知了放开嗓门尽情地欢唱;浓密的树冠上,火红火红的凤凰花在竞相怒放,林荫下落满点点红瓣;一丛丛碧绿的美人蕉衬托着一朵朵、一串串金黄、紫红和洁白的花。石径两边,大荔花和夏菊在争芳斗艳,散发出阵阵浓郁的芳香,令人陶醉。俯瞰海边一排排的相思树,迎风摇摆,散落着细细的飞絮。蓝色的大海卷起层层白浪,拍打着金色的沙滩,发出一阵阵震耳的波涛声。弯弯曲曲的亭桥,一直伸到海水中。凉爽的海风令人心旷神怡。
和表姐手拉手,沿着亭桥奔向海边的假山。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她拉着我的手说:“如果你跟我捉迷藏,一天也找不着我!”我不相信。可是刚一回头,她已经不知跑到哪儿去了。我只好往前寻找,刚走几步,叉道上出现两个洞。往哪边走呢?我正在为难,突然从左边传来了调皮的喊声:“我在这儿呢!”我急忙钻进左边的洞。这洞可真奇怪,刚进洞口,就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向右拐去,通向一个亭子。这时,从亭子的大柱子后面传来了“嘻嘻!嘻嘻!”的笑小女孩从柱子后面跑出来说:“走,我再带你去日光岩看看!”
我早听说过,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峰,也是民族英雄郑成功操练水师的指挥台。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全岛的秀丽风景。她说要带我去,我高兴极了。一手拉着她,一手拉着表姐向日光岩走去。到了山脚下,她俩象猴子似的灵巧,不一会儿.就到了最高峰。可我才爬到半山腰!我不甘落后,鼓足劲继向上攀登。啊!到底我也上来了!举目四望,我被这里奇丽风光迷住了:厦门那边,高楼林立;透过椰树林,隐约可见高耸烟囱飘出的缕缕白烟,听说那就是著名的湖里工业区。停泊着各式各样的大海轮,庞大的万吨巨轮就象高楼大厦。海面上船只鸣着汽笛穿梭来往。码头上一排起重机正忙碌地装卸货物。整个鼓浪屿岛就象一决绿宝石,嵌在蔚蓝色的大海之中。我心中不禁涌起一股难以抑制的激情,我爱我的家乡——美丽的鼓浪屿!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