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游南岳

时间:2014-10-13 08:00:28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游风景的作文
5月1日,趁妈妈休假下我们陪同从远方回来的舅舅参观了我国五岳之一——南岳,那天,天气晴朗。清早我们登上了去南岳的汽车。我心里特别高兴,恨不得飞到南岳去。
上午9点钟,我们到达了南岳。随着人群一起拥向南岳大庙。大庙雄伟壮丽,屋上各种颜色在阳光照耀下鲜艳夺目。大庙的主体建筑共九层。正殿由很多我抱不拢的朱红色石柱支撑。我正要去数这些柱子,妈妈告诉我:“不用数了,共有72根,它象征着南岳72峰”。四周石栏杆上还镶嵌着白玉浮雕,那些飞龙走兽,就像活的一样。我们正要从大庙出来,一位照相的阿姨来了,我们跟她来到大庙的阳台上照了一张彩色的留念
接着,我们乘车来到半山亭。那里有招待所和饭店,那些服务员特别客气热情。我们吃完饭,开始一步一步地登山。我问妈妈:“这里为什么叫半山亭?”妈妈说:“因为从这里到山下和到山顶各是15里,所以叫半山亭。在盛夏季节,半山亭以上气温不超过25度。古今中外的游客,喜欢到这里避暑。”。
蜿蜒的盘山公路旁,古树苍苍,奇草异花,山中到处有白清澈的泉水。真是一个山清水秀的胜地。<
我们经过望日台,继续登山一里路,终于来到了了72峰最高峰——祝融峰。回头看看登山的人们,个个充满着胜利的喜悦。这时舅舅告诉了我祝融峰的来历。传说黄帝管火的官祝融氏来南方,死后葬在此地。峰顶还建有祝融殿。我、妈妈和舅舅坐下来休息。我来不及擦干汗,极目远眺,一幅山水画全收眼底。那条流过衡山的大江像一条飘荡的玉带,重叠的山峰,像卫士一样护卫在主峰周围,我情不自禁地说:“美啊,南岳!”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