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一张照片

时间:2014-10-13 07:51:42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
  爸爸摊开报纸看新闻,妈妈读着新买的食谱,我和哥哥又抱怨着面包难吃又大块,跟每天早上状况一样吃早餐,可是妈妈今天对我们俩的抱怨格外的不耐烦,“每天都抱怨,有本事你就自己去赚钱买你想吃的啊!”“所以你们这些生长在都市的孩子都太幸福了,从来没有饿肚子,抱怨食物太难吃……”妈妈一个人数落还好,在加上爸爸的话可会让人受不了,还好爸爸中断了妈妈的唠叨:“孩子们的妈,今年寒假就带孩子们去一趟南非吧!”妈妈竟然同意了:“好,就让他们看看非洲的人生活有多困苦。”说着眼神就瞪着我们,但我们不在乎,反正也替自己赢得一趟非洲之旅!
  一踏出机场,同意到非洲的妈妈自己先直喊热,还抱怨时差没调过来,反观淘气的我和哥哥一直跑来跑去追逐嬉戏。我们先到旅馆,当他们说屋子里没空调时,已经热得头晕目眩的妈妈听了差点儿没晕过去,我和哥哥依然不在乎,妈妈出门前一定没有先找资料,晚上是很凉爽的。一天剩下来的时间,妈妈躺在床上试着适应时差,爸爸则去看看附近的景致,而我和哥哥呢?当然是去找附近的小朋友们玩啰!还好这些孩子有的懂英语可以帮忙翻译,我和哥哥教他们玩“鬼抓人”和“警察抓小偷”,他们可真厉害,一教就会了!
  接下来的两三天也和第一天相同,妈妈和爸爸都去附近参观南非的自然景象,我们俩有时会跟着去,但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和那些孩子玩。有一天,我和哥哥想找他们玩,他们却还在吃饭。余光一望向他们的碗里,“啊!”他们的饭菜不但很少,菜色也很简单,当下我知道这是他们最珍贵的幸福。
  那一天,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照片中,所有孩子都笑开怀,他们黝黑的肌肤衬托出牙齿的洁白,只有我和哥哥两个东方人的嘴里像是满口蛀牙,但是仔细观察,大家的笑容中都依然流露着不舍,似乎都想把我和哥哥绑在南非,永远和我们玩在一起。
  过了许多年后看着这张照片,对于从前的怀念,从心中一个叫“思绪”的盆子里溢了出来,想起当时才小学一年级,那一年的寒假去了非洲后,也领悟了知福、 惜福、再造福的道理,从此也没有再抱怨食物很难吃了,也常拿出零用钱请爸爸帮我捐去非洲,在南非一个月的回忆,不只存在照片里,更埋藏在心中,让我也可以永远带着它。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