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最使我感动的爱—母爱

时间:2014-10-13 07:48:52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母爱的作文

昆明市呈贡县斗南镇可乐小学六(1)班陈真祺
指导教师:徐秀芝
从古到今,人人都称赞母爱的伟大,但对于每一位母亲来说,这都是理所当然的,我始终不明白,母爱的动力是什么?直到我看了一个故事之后才明白。
故事讲述了:一只实验用的小白鼠它的身上长了一块拇指大小的肿块,疼得它不吃不喝,但它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而是垂死的挣扎。它用嘴咬住肿块使劲地拉,疼得它抽搐,然后,它静静地躺着,七天以后,它生下了一群小白鼠,直到小白鼠脱离哺乳期后一个月才悄然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只小白鼠真的很伟大,原本以为它努力坚守生命只是想让自己活下去,可没有想到,它竟然是那么伟大的一位母亲,它知道,如果它死了,那么,它肚中的孩子也就活不下来,所以它一定要活下来,并把孩子养到能独立生存的时候才安心离去。它让我的眼泪顿时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多么感人呀!是母亲对孩子的一种负责的行为,是母亲期望孩子健康,快乐的寄托。
每个人小时候会唱的歌就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是呀!母爱多么伟大,多么令人感动!无论多棒的文章,都不能把母爱完美无缺地诠释出来,只有用心体会,你才能感受到它。
保护地球
昆明市呈贡县斗南镇可乐小学六(1)班陈真祺
指导教师:徐秀芝
千百年来,地球为生物提供了安全、温暖的家,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源远流长。随着时间的推移,食物链的顶端者—人类,变得聪明、强大,我们学会了利用地球资源;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高科技的不断诞生,需要地球资源的方面越来越广泛,所以,人类对地球的伤害也日渐增长,今日,它已病入高荒了,也许已无能力再支撑在这个浩瀚的宇宙中,那么,宇宙又会失去所有的生物,又沉浸在一片死气之中,不知要沉睡多久。
现在是2012年,我已成为一名初中生,时间在变化,可人类对地球的伤害却没有丝毫动摇的迹象,反而更加严重了。这天,正直星期六,我正享受着睡懒觉的舒适。突然之间,街坊邻居和我家的动物都仿佛一起受了惊似的,一起叫了起来,我睡得迷迷呼呼的,我还以为是我在作梦呢,这时,一声喊叫把我惊醒:“快跑呀,洪水淹过来啦”。我从床上跳了下来,忙向外逃生,我随着人流来到了我们村最高的房子上,才免遭其难。我走到房边,低头看着底下的景象,心中袭来一股凉气,冰冻了我的心,我想起了自己以前保护地球的话语,当时便面红耳赤,因为我们只是说如何如何保护地球,而没有实际行动,真是太惭愧了。要是我们不滥砍滥伐,树木就会形成一道坚固无比的墙保护我们,如果我们不乱开滥采,地底蕴藏着的宝藏也会撑住大地,不让它塌陷。我后悔当时为何不多种树,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和塑料袋。“哗啦哗啦”不好,房屋要倒了,大家都在忙着逃生,而我却站在原地不动,因为这个结果是人类一手造成的,就应该来承担。在这瞬间,我们掉进了那洪水中,我还有一点知觉之余,一股臭气飘了过来,把整个天空都笼罩起来了,原来是汽车尾气。我后悔当初为何不绿色出行,还图方便和有面子,连一小段路都要坐着车行。这时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竹声响起,我闭上了眼睛,开始了永久的忏悔与沉思。我的身体虽然还有一点温度,可心已经化成了一块冰。“小陈、小陈,下课了,我们去玩吧!”我回过神来,原来那可怕的事情是我的想象。但是,这个幻想将永远保存在我的记忆中,时时提醒我,提醒大家保护地球,因为我坚信,如果人类再继续砍伐森林,破坏湿地;过渡捕捞、猎杀、破坏生态平衡,制造二氧化碳,开采矿藏,滥用资源,乱扔垃圾,破坏环境,那可怕的幻想一定会提早实现。
如果你想让地球活更长的时间,就迅速加入到保护地球的行例中来吧!其实保护地球挺简单的,不须要你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保护地球,举手之劳,你也行!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