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妈妈的爱

时间:2014-10-13 07:49:30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母爱的作文
我最爱的人也是最爱我的人,她从我在襁褓中就一直呵护我、照顾我,把我养大成人。妈妈每天都在学校辛苦教书,赚来的钱几乎都拿来交我的学费。回到家里,她还要帮我看功课,帮忙做家事,忙得不可开交。
妈妈曾经带我出国旅游五次,每次都用存了很久的积蓄,来付很昂贵的旅费。旅途期间,如果我没听到导游的介绍,妈妈会不厌其烦的再跟我述说一次,增加我对景物 的认知。如果有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时,妈妈也不忘拿出照相机为我留下永恒的纪念。不同的地点教导我用心感受,像在吴哥窟可以感受到自己拥有的幸福,在埃及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在俄罗斯可以感受到色彩多变化的好玩心情,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丰富我的人生。
当我的语文作业有疑问时,有些题目要用文献来回答,像历史典故或找寻名言佳句;有些要用举例的方法来回答问题,像造词、造句,不管哪一种题目,妈妈都应对如流,讲得很明白。英语作业我不会念时,妈妈就要我跟着她多念几次,不一会儿我就背得滚瓜烂熟了。如果是数学作业,妈妈则会拿出计算纸和笔,把一条条算式的意思解释给我听,或用图示,然 后再一步一步慢慢的解出答案。
妈妈也会带着我到处品尝美食,如果我有值得庆祝的事,妈妈就会带着我去吃大餐。有时候举办“美食节”,妈妈 就带着我去凑热闹。我们横冲直撞到处逛,到处吃。如果有我觉得很好吃的食物,妈妈就把它买下来回家吃。家里有好吃的食物只剩下一个,妈妈都会把它留给我 吃,自己舍不得把它吃掉。
妈妈把爱隐藏在她的行动中,每天默默的付出关怀照顾我。妈妈都把好东西留给我,她带着我到处旅行,时时刻刻担心我的安危,并且把我的生活都打理的好好的。妈妈给我的爱是无限的,我如何能不感恩呢?
孔子说:“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因此我要对妈妈付出无限的爱,而且管理好自己,不让妈妈白操心,这才较真正的回报。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