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童年趣事

时间:2014-10-13 07:07:32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趣事作文
二年级的时候我回老家过暑假!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新伙伴,也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有一次,我们拿着胜利品——小罐里的昆虫,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哼着歌。忽然,杨听在前面喊:  “快来!”我们几个顾不得疲累,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去。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看见附近的砖墙角上有一个灰不溜秋的东西,上面整齐地持列着一些小孔。它倒不大,只有爸爸的拳头大小。  “这是什么呀?”我问杨昕。他肯定地说:  “是马蜂窝,我见过。”  “马蜂窝”三字激发了我的“灵感”,我不禁想起妈妈说过的话:蜜蜂姑娘辛勤地给花传,还能酿蜜,蜜甜极了,比糖还甜呢!今天没想到真的看,见蜂窝了,不用说,蜜一定在里面。此时,我的脑海中忽然升起一个念头:把蜂窝打下来,抢它的蜜吃,我们迅速地找来一节长竹竿。谁来打呢?伙伴们一个个面面相觑,谁也不敢。为了在同伴面前逞能,于是,我一下子拿过竹竿,向马蜂窝逼近,其它人都跟在后头。我们蹑手蹑脚地走到了蜂窝下面,那样子象是在点一个“二踢脚”。我用足力气猛地一打,谁知没打中蜂窝,反倒惊动了主人——八只大马蜂。它们“哄”地飞了起来,在蜂窝四周盘旋,我一见马蜂出来了,慌了神,连忙用竹竿乱打,想把它们打跑,可这完全是自作聪明,马蜂被激怒了。一只大马蜂飞快地俯冲下来,在我胳膊上狠狠地蜇了一下,那滋味真难受极了。  “呀!”我不禁大叫了一声,竹竿“啪”地落在了地上。其它人见势不妙,撒腿就跑,  “探险队”一下子解散了。不少人边跑边下意识地回头——看马蜂追上来没有,那样子真是狼狈极了。我也顾不上疼,跑出了五十米左右才停住。这时我发现被马蜂蜇的地方肿了起来。好心的小伙伴们有的给我吹气,有的给我揉,可这丝毫不管用。天渐渐黑了,我也只得垂头丧气地回了家。
回家后,妈妈给我擦了点“万金油”,这才好了点。当她知道我捅马蜂窝是为了抢蜜时,真是哭笑不得。妈妈说:“傻孩子,马蜂窝哪来的蜜啊!只有蜜蜂才会酿蜜!”当时我回想着自己幼稚可笑的行为,不禁也乐了。然后,妈妈又语重心长地说:“马蜂虽然蜇人,但它是很懂道理的,你不惹它,它绝不会蜇你。你为了逞能贪小便宜,捅了它的窝,它当然要生气了。记住这个教训吧,”
我当时还小,对妈妈的话只是理解为不要再捅马蜂窝了。到今天,我才认识到,原来妈妈是在教育我不要逞能和贪小便宜。大概是因为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对这件事的印象也更加深刻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