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真正的知心朋友

时间:2014-10-13 07:35:59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友情的作文
孔子云:“独学则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我们在学习的路程上,必定需要朋友的互相帮忙,互相琢磨,朋友如同一本一本的好书,有些谨饬友,是珍本秘籍、有些风雅友,像是名人诗文,而有些滑稽友,就像在阅读传奇小说,而我这个朋友,却是在一场切磋之后,才交到这位好朋友。
在六年级开学时,我跟那位朋友刚开始互看不顺眼,有一次在做打扫工作时,他突然从窗户上跳下来踢我肚子,然后我们俩就打起来了,后来,我们却变成了真正的朋友,每当在上自然课时,我们总是互相帮助对方,而且我们也住得近,所以常常在星期六、日时,一起去打篮球;虽然是朋友,也避免不了小小的冲突,但每当冲突过后,我们总是可以和好。还依稀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打篮球被别人霸占篮球场时,他跳出来去找对方理论,而让对方赶紧掉头就跑,有着他凶猛激动的眼神,以及愤怒的拳头,我就知道他是我真正的朋友。
现在快小学毕业了,或许是真的要开始一起共同努力奋斗的时候了,我相信我们俩拥有共同达成的目标,就是考上一所好初中,继续成为我真正的好朋友。
友情;是必须互相尊重为最基本的概念,以互相帮助为主体,然后在以心灵相通为最高的境界,然而,友情是我们心灵上的寄托,有时候,它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或使肢体动作来表达,而是要表现出一种默契,把真正的朋友放在心里,把朋友变成是一种更深的铭记,友情是值得我们去信任的,而真正的朋友是需要我们的祝福。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