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们的“旧家”

时间:2014-10-13 10:57:06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家庭作文
  旧家是我们的第一个家,离我们现在住的新家走路大约十分钟左右。当初我们只拎了衣物和一些锅碗瓢盆就过来新家了,换言之,旧家还是一个“完整的家”,我们随时可以回去“住”或美其名叫“渡假”。
  话虽如此,因为旧家没网络、也没电视可看,所以我们几乎很少回去,就算有回去,也是做短暂的停留。只有爸爸常往旧家跑,因为爸爸经常利用下班后或周末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到处蹓跶,而他的宝贝自行车就停放在旧家。
  今天,天空不作美,白天偶尔飘着细雨。妈妈突然对我说:“回旧家看看罢”,大概是秋天的凉意勾起了她思“家”的心情吧!妈妈常说那里是我们的“老家”,我们不能忘本。
  于是我赶紧找了个提袋,打算跟着回去“挖宝”,旧家的宝物可多着哪!爸爸开车载着我们一家四口回去,一进家门,爸爸便冲向他的宝贝自行车,擦拭了起来。妈妈则是舒服的坐在沙发上,双脚踩着足部按摩机,享受足部按摩的乐趣;我和哥哥则是翻箱倒柜寻找宝物,果然,我们找到一个薰香器,那是专门用来薰茶叶的,点燃后会产生满室的茶香,有别于一般的精油薰香器,这个宝贝我们当然要带回新家啰!
  一晃眼,一个小时过去了,妈妈怕耽误我温习功课,便说“打道回府”去也!虽然又是蜻蜓点水式的“回家”,但总算解了一点点儿时成长地的思念情啊!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