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中秋佳节

时间:2014-10-13 06:51:40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这个星期日是我们家要烤肉的日子,前一天,大家开始采购食材,例如:
腌肉、杏鲍菇、金针菇、鱼、蛤蛎和柚子,当然也准备烤具和木炭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但是,就在这天下午,突然下起了大豪雨,我心想这次的烤肉可能要泡汤了,一小时之后,雨终于停了,之后我们就紧锣密鼓的开始进行活动。首先我们将火生起来,生火时必须要一边扇风一边加入火种、木炭和火柴。用大约半小时之后终于可以放上石板烤肉了,在板上先放腌肉、米肠、香肠,肉在烤板上吱吱作响,令人食指大动,一会儿之后,肉终于烤好了,当把肉放入口里,入口即化,而且香味四溢,真是人间美味。之后我们又烤了杏鲍菇、茭白笋和蛤蛎,他们相互讨论谁的肉质较美味。
  饱餐一顿后,我和家人一起到外头赏月,边吃着月饼,边吃着柚子,因为受到云层的影响,月亮有时明亮,有时矇眬,像个羞答答的姑娘,听说这次的中秋节将会有六年来最圆的。之后我们还放了烟火,每当烟火一到空中爆开,就像夜空中的花朵如此缤纷。
  中秋节是个热闹的佳节,同时也是个团圆的日子,这次的中秋节非常热闹,即使大雨来,也无法浇灭我们对中秋节喜爱,希望下次可以有更欢乐的中秋佳节。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