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爸爸大唱“漏风歌”

时间:2014-10-13 08:57:11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关于父亲的作文
今天是年初一。下午,阿姨拿来一个录音机,让大家欣赏音乐。爸爸也听得津津有味。阿姨对爸爸说:“你会唱歌吗?要是唱了,我们就把它录下来,再放给你听。”爸爸神气地说:“笃定,我唱歌的水平很高,今年元旦我还上台表演过呢!”大家听了都说:“那么就来一个吧。”于是,爸爸就一本正经地往椅子上一坐,两手一撑,开始唱了: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白云下面马儿跑,
挥动鞭儿响西方,
百鸟齐飞翔……
他唱歌的时候,把声音提得很高很高,好像从头顶上冒出来一样,声音也拉得很长很长,好像不用喘气似的。可是,因为爸爸拔了两个牙还没装上,所以唱起歌来是漏风的。凡是声母有f的,他都唱成h。他把“响四方”的“方”唱成“huang”。把“飞翔”的“飞”唱成“hui”……我们听了以后,笑得弯下了腰。后来又放了一遍录音,我们听了,笑得更厉害了。接着他又唱了好几支歌,都是漏风,漏风,漏风……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