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对不起,对不起

时间:2014-10-13 10:43:40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抒情作文
“喔……对不起,对不起。  ”这两位外地人已经是第三次向女售票员道歉了,只是与前两次有些不同。除了内疚,更多的是感激和留恋。
35路汽车站上,很多乘客焦急地等待着。啊,汽车可来刚一停稳,人们立刻拥到车门前,这时,一位身材苗条目光和蔼的女售票员大声说:  “这辆车跑小圈,终点是唐家口。”这一说,使涌到门前的人群少了一半,人们嘟囔着往后退。这时,不知从哪跑来两个外地人提善大旅行包抢先上了车。
我上车后找了个空座坐下来,因为离下车还远着呢.便抽出一本书看。刚看几行,车厢里突然响起一阵粗声粗气的嚷嚷声。我一看,是那两位外地人涨红了脸,  急促地说个不停。看样子,有满肚子的火气,要一口气发泄出来。我回头看看,车厢里的人都在看着他俩。大家不知他们对谁发火,也不知他们为什么发火,都仔细听着。
“哎呀呀,我说什么好?你们售票怎么这么骗人呀!”外地人一个劲儿数落着。我向靠在车门上的售票员望去,她显得有些不安,但目光还是那样和蔼。外地人继续大声嚷嚷:  “到唐家口也不说清,本来挺高兴,现在好了,上火车准误点!”当我听出些眉目来,就有点儿生气了。  一位老大爷忍不住了,对他们说:  “小伙子,你该停一停了。人家姑娘.说够清楚了,这辆车是去车站的……”  “就是嘛!”车厢里不知从哪儿发出一声应和。那俩人开始还想说些什么,听大家这样说气消了,脸红了,更红了。他们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对不起。”这是他们第一次道歉。
车厢又静下来,售票员阿姨象没发生什么事一样卖着车票,仔细端详着阿姨那张总带着微笑的脸,尤其是那目光和蔼的眼睛,越看越好看。车头前挂着的红漆牌上“文明车组”四个字闪着金光更加醒目了。
一会儿,售票员笑盈盈地走到外地人面前,温和地说:“同志,你们在哪上火车?是东站吧?”  “是呀。  ”  “同志,这车虽然跑小圈但是仍然要过东站的,请您别着急了。两人一愣,接着又连忙低下头掏钱买票。他俩低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第一次来天津,什么都不熟悉。以为到唐家口,不到东站。真对不起!”
一站接一站,一会“东站”到了。车门开了,可两个外地人动也不动。女售票员见了,急忙过来说:  “同志,该下车了。”两人这才慌忙提着行李下了车,又回头说:  “对不起,对不起。”
车继续向前驶去。我看见两个外地人朝火车站走去,还不时回头望着。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