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募捐前后

时间:2014-10-13 09:57:24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写事的作文
放学回家,我悄悄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神秘地对妈妈说:“您们猜猜,这上面写了什么,猜对了,我给您们削苹果。”爸爸沉思片刻,对我说:“一定是给安徽捐款的事吧!”我用疑惑的眼光看着爸爸,心想:您是怎么知道的?
爸爸自豪地说:“我们单位也在搞这项活动,我可走到的前头啦!”停了停,爸爸又动情地补充道:“安徽受灾,我们不能不管,应该捐!”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5元钱递给我。
这时,节俭一辈子的奶奶走过来,问:“这又是交娜门子钱呀?”“给安徽捐款。”我不加思索地说。奶奶不乐意了:“开学以来,你交钱就一直没断气儿,什么衣服钱、书本钱、钱……你算算交了多少了?”
奶奶说话的时候,我偷偷地把电视机打开了。正好在播放小学生为安徽灾区捐款的新闻。奶奶的目光也转向了电视,说话声也随之小了,屋子里渐渐地安静下来,三双眼睛同时注视着荧光屏。……
新闻完了,奶奶似乎明白了许多道理,把五元钱塞到了我手里,激动地说:“为安徽捐款,做点贡献是应该的。给你,这是奶奶的那份!”奶奶堆满皱纹的脸舒展开了。全家人高兴地笑了。<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