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和爸爸上班去

时间:2014-10-13 09:58:57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写事的作文
  爸爸是一位物理治疗师,最近正在治疗一位车祸患者,这场意外使他的脑细胞受损,爸爸希望能重建他的运动功能,在各方面帮助他恢复原本便利的生活。
  病患常因为长期卧床,肌肉渐渐萎缩、关节也会变得比较僵硬,所以爸爸必须协助运动他的肢体;另外,爸爸也要帮助病人抬头。乍听之下,抬头有什么难的,但对脑伤的病患来说,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呀!所以爸爸要很有耐心地协助患者。除此之外,每天都要让病人站起来一段时间,并用带子固定,以防因姿势性的低血压发生。
  在治疗的过程中,病患不免会有挫折与无助的时候,一方面爸爸会希望病人可以持续做复健,他常会说些鼓励的话,或是说说笑话,常常逗得他哈哈大笑,使他更有信心及毅力,不放弃接受训练,一方面也让治疗变得不枯燥乏味、更有趣!
  我觉得爸爸的工作很辛苦,除了要有耐心的治疗病人,还要很细心的照顾患者,更要十分温柔地对待病患。而患者也要很努力的复健,忍耐病痛,这种辛苦是我们平日无法体会到的,我的爸爸真伟大。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