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一棵树的独白

时间:2014-10-13 07:04:31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树的作文
我生长在一个小学校中,每天都望着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在操场上互相追逐玩耍,我的愉快中总带着悲伤,因为我无法再见到我的朋友、家人。可是在痛苦中我又感到骄傲,因为我在这里孕育了生命的泉源——“氧气”,我,是一棵枫树。
白天,我带着微笑,迎接温暖大地的太阳,看着用功读书的学生和知识丰富的老师。上课时,没有奔跑、没有吵闹,取而代之的是琅琅的读书声。微风吹拂,我轻松的心情如自在的白云,小鸟和动物也趁着上课时的宁静与我作伴。“当!当!当”下课了,学生们争先恐后的跑出教室,在我身旁玩着鬼抓人、躲猫猫、踢罐子……,连我也想 去参一脚,有些小朋友还拔下我绿意盎然的头发,站在旁边假装成另一个我。打扫时间的学生们特别努力,不肯放过任何一片叶子,我也故意的甩了甩头,让数十片的叶子在风中飞舞,飘散四方,最后又轻巧的落在地上。
在学校,我体会了四季的变化,在春天我冒出翠绿的嫩叶,在春雨的洗礼下显得更为闪亮;在夏天我长出了茂盛的枝叶,提供孩子们乘凉的余荫;在秋天我露出了黄澄的头发,在西风的吹拂下悄悄落下;在冬天我仅剩几撮稀疏的发丝,在大家的照料下撑过寒冬。
身为一棵校树,我同时感到快乐和忧愁,在学生的照料下我逐渐成长茁壮,并让他们在树荫下体会自己的心血结晶,在学校的夜晚,我不停的向外张望,希望能看到更辽阔的世界,虽然神圣的事总是痛苦,但我却非常的心满意足呢!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