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摘西瓜

时间:2014-10-13 06:59:55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关于西瓜的作文
去年,我和爸爸妈妈在外婆家度暑假。一天清晨,爸爸带我和表弟去外婆家的瓜地摘西瓜。
啊!瓜地里那么多西瓜躺在瓜叶下。微风吹来,瓜叶轻摆,瓜地里掀起一层又一层的绿浪。各种形状的西瓜一个挨一个,碧绿碧绿的,一望无际,真好看。
“看,那个瓜,白皮的,有冬瓜那么大。”表弟叫了起米。
“那个瓜好圆,像个足球。”我也说。
“哈,那你去踢呀。”爸爸也打趣道。
我们说笑着走进了外婆的瓜地。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捧了个瓜就要摘。“别忙,慢着。”我们被爸爸制止了,  “你们又不会挑,摘了生的,你们吃?”
我连忙说:“那你教我们嘛。”
“那好,你们看着。”爸爸捧起一个瓜说,  “这个瓜,两头往里面凹进去,是熟瓜。相反,两头尖尖的,是……”
“生瓜。”我们齐声说。
“对了。挑瓜,还有很多学问呢!”爸爸摘下这个瓜,放进篮子里,又捧起另一个,用手敲敲,  “你们听,声音是脆的还沉的?”
“是脆的。这是熟瓜吧?”
“不,这是生的,声音沉的才是熟瓜呢。”爸爸放下手中的瓜说。他又捧起一个放在表弟手上,在瓜上面拍了拍,问:“感到瓜皮在动吗?”
“在动。”表弟说。
“感到手心的瓜皮在动,这就是熟瓜了,你们去摘吧!”说完,爸爸弯下腰,去寻找“目标”了。
我一会儿敲敲这个,一会儿拍拍那个。可是从瓜地这头到瓜地那头,也没发现一个我认为是熟的西瓜。我看见一个大瓜,便走上去准备托起来拍拍。可这个瓜有冬瓜那么大,抱也抱不动,捧也捧不起,更别说一只手托了。我只好敲敲看,可是从上敲到下,从左敲到右,也没听出声音是脆还是沉。我又看了看,还是看不出个名堂来。我生气了,连个西瓜都挑不出,转身一想,便从身上拿出一把小刀,在瓜上挖了个三角洞。一看,啊!鲜红鲜红的瓜瓤,尝一尝,好甜,熟了!我摘不掉,赶紧用小刀割断瓜蒂,用力抱起大瓜,急跑几步,把瓜放进篮子,就冲表弟嚷:“我摘了一个大瓜。”
表弟捧着一个瓜,边跑边喊:“我也摘了一个。”
“怎么都有洞,你们带刀了吗?”爸爸看着瓜上的洞问。
“是呀,用刀挖洞试试不是更可靠吗?”我们反问爸爸。
“哎呀,那是在市场上买瓜。市场上生瓜可以不买。瓜地里的生瓜有了洞,会烂的。还好,都是熟瓜,回家赶快吃就行了。< 把刀给我,再不准用它挖洞试瓜了。”
我们怏怏不乐地走开了。后来在认真挑拣下,摘了一个又一个的大西瓜,  丰收的喜悦使我们乐不可支。
最后,爸爸从二三十个瓜中,挑出十几个又大又沉的好西瓜,放进小车里,吩咐我们给五保户王奶奶送去。我们这才明白,爸爸大清早带我们来摘瓜的真正目的,便高兴地接受了任务,推着车向王奶奶家走去……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