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正在发芽的种子

时间:2014-10-13 07:02:15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

  正在发芽的种子

     这一件事我还历历在目。     记得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李焕英,她深深地感动了我。     上语文课时,李焕英老师生气地到了我们教室说:“你们这班猴子,我教了你们整整有半年了,全部的不开心的事我都经历过,只是……只是接了你们这个班之后,我就每天都非常非常的辛苦,连管自己的女儿也没时间了,还每天都是管你们这些依赖他人的孩子。”     停了一会儿,她还哭着说:“我教了你们很久了,而且还为你们付出了许多血汗啊,虽然我不是你们的父母,但是我也是你们的老师啊,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可是有几个同学很懒的,说了几次都听不进去的。你们看一下自己的试卷,差不多全部的男同学都不合格,几个女同学才有80几分,学习是为你们自己啊。”     最后,说了半节课了,她还说:“我是你们的老师,就像一杯茶里的茶叶,当你喝茶时,会喝出我茶叶的清香。我就是你们的老师,就像一个衣架那样,当你想把衣服放上去晾时,我就会把你的衣服放上去的。我是你们的老师,就像一枝花地下的根,成长出一枝一枝的可爱的而且很美丽的花朵。后来,我的老师讲了一个很动人的故事,那时候,我听了这一番话后,深深地感动了我。     到了现在,我才明白,老师就像我们父母一样,无私的教育着我们,长大了要成为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到了老师要离开这个学校时,我的泪珠一滴一滴地流了出来,“老师,我希望我是一朵可爱的花朵,而你是一根长命的根。”     

    指导教师:李曼炜 教师简评: 这是一篇赞颂老师的文章,但小作者别出心裁,突破了传统写教师的体裁。把老师在日中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写了出来,语言清新,读来令人耳目一新。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