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种子传播的奥秘

时间:2014-10-13 07:02:16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
  上个星期日,爸爸、妈妈趁着风和日丽的时候,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植物园参加每个周日都会举办的导览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听导览,所以非常期待。
  我们走进植物园,找到集合地点后,见到许多导览员以及很多和我们一样来听导览的大朋友、小朋友。导览员先发给我们每一个人一张学习单,这次的主题是“种子传播的奥秘”。经过简单的开场介绍及热闹的有奖征答,其中一位导览员就带我们到第一站去进行导览。
  第一站是“种子的大略雄才”,导览员教我们种子的四种传播方式。第一是兽力传播,种子利用黏液或鈎刺等附着在动物身上来传播,例如车前草和皮孙木;第二是水力传播,种子会漂浮在水面来传播,例如榄仁和水黄皮;第三是风力传播,种子有多毛或多翅可以随风飘扬,例如黄鹌菜和马利筋;最后还有弹力传播,种子靠着自己迸裂跳出来传播,例如凤仙花和酢浆草。
  第二站是“种子展翅高飞”,这个单元介绍了四大类有翅的种子。有两个翅膀的是双翅,例如青枫;有三个翅膀的是三翅,例如黄杞;非常薄而且只有一个翅膀的是膜质单翅,例如火焰木;还有形状像小小的荷包蛋的是周翅,例如印度紫檀。
  第三站是“种子动见观瞻”,这个单元介绍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演化。裸子植物的种子是露在外面的,如银杏、水杉都是在地球上存在比恐龙还久的植物;而被子植物的种子则是被包裹住的,如水茄冬、羊带来等等都是经过不断演化的新物种。
  我们最后一站是“种子实在有种”,这个单元介绍了什么是肉果、闭果、裂果、复果和聚合果。肉果成熟时,果皮或果皮的一部份会有水分,例如冬瓜、核桃; 裂果成熟时,果时会裂开,例如豌豆、车前草;闭果成熟时果时不会裂开,如兔儿菜、青枫;复果也称为花序果,也就是由许多花结成一个果实,例如凤梨;还有聚合果,也称为聚心皮果,也就是由两个或多个心皮及茎轴发育成的果实,如草莓。
  从这次的活动,我不仅知道大自然的奥秘外还能在植物园里认识刚刚所学到的各种活生生的植物,真是收获满满,一举数得啊!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