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书信要素的交待

时间:2014-10-13 10:25:14 点击: 作文字数:400字 作文技巧
书信这种应用文体,既可以说是写人与记事的翻版,  也可能是活动或感想的再现,因此,书信也离不开六个要素的待。但是,六要素怎么个交待法,却有很大学问。生硬直白地六要素一一列出来,  虽然一个不落,  却给人呆板平庸的感觉,这种写法不可取。
书信受自身性质的决定,六要素首先就可以省略两项——时间与地点,  写信结尾自然而然要注明时间;信封可以告诉第一人称的地点。所以文中不必再赘述时间、地点、仅当信在涉及其它内容、情节时,再交待其它情节內容的时间、地点。
其它四要素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若信件里要讲述比较重要的事,各要素都要一清二楚地写出来,不得含糊。
自然,不需要交待六要素读者就能明白的,就可以省略,它们可以通过活动特点、景物变化、情节起伏等间接表示出来。
一般来说,起因、经过、结果是书信的主要內容,要略施笔墨,达到让收信人看懂、清楚、明了的目地。< 这三要素就写得详细、具体,让人读罢感到信的内容言之有物、不空泛。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