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影响我最深的一句话

时间:2014-10-13 07:55:46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初一作文
向来,影响我们最深的一句话往往都是看起来不显眼、但却像烙印般深深地刻在心中,永远都不会遗忘,而那句一直被我刻在心中的话是”难道你的一生,只受限于一次的失败吗?”由我的小学老师告诉我的。

一年级的我还不知道该如何朝自己的梦想前进,有一次的美术课必须用铅笔画出自己喜欢的事物,于是我选了天空,不过我在绘图时,由于一时的不小心,让我的画 笔偏向不同的方向,而把整张画弄脏了,我非常难过也非常气自己,为什么当时不能把自己的手和笔顾好?为什么当时不能将自己的情绪调整好,不要让自己如此的 兴奋呢?

为什么我会这样子呢?讲着、讲着眼泪不禁流了下来,甚至还出现了我再也不想画图的想法,老师看到后,便骂我:”难道你的一生,只受限于一次失败吗?”顿 时,那句话有如巨人把我从深渊中拉出来般,眼前一片澄澈空明,我告诉自己:”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往后种种,譬如今日生。”不必停滞在失败的痛苦中,要 勇敢站出来面对失败的后果,再反省自己的行为,才能把错误提点出来,改正自己的想法及做为。经过老师的教诲和我对自己的鼓励,让我有了足够的信心画图。拥 有鼓励的我再次专心的看着画纸拿起笔,把自己的绘画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当我看见自己的作品时,非常开心也非常讶异,我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有这么大的实 力。真不敢相信那句话居然可以给人无比的力量呢!

一句话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想法,可以带给一个人力量,仅仅只是一句话,也能带给正面的想法,成为一个人情绪的出口,这句话让我受益无穷,教我懂得不要害怕失败,要勇敢朝自己的梦想前进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