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不能冬眠的青蛙

时间:2014-10-13 08:11:29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青蛙的作文

不能冬眠的青蛙

一天夜里我刚躺下没多久,我忽然听到窗外的草丛中传来几声蛙鸣。起初我没在意,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大冬天的怎么可能会有青蛙出来活动呢?可是一连几天我的耳朵总是真切地听到了这种声响。我和妈妈都觉得十分奇怪。

一天下午,我带着好奇心,扒开草丛,果然看到了它-一只绿皮青蛙.雪白的肚皮,鼓着一对大眼睛.前肢已严重地溃烂,后肢也不见了踪影.只见它奋力地在泥水中挣扎着,"咕呱咕呱,咕呱咕呱"嘴巴一张一合发出清脆的叫声.似乎在请求救援.它不停地尝试着跳出这一片小水洼,一次又一次,直至筋疲力尽,终于瘫软在泥水中.此时的它显得那么孤独,那么无助.我想它一定已经放弃了.可是我错了.它又开始鼓动脖子,做出跳跃的准备......

看着它残缺的身躯,艰难地重复地跳跃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内心深深地震慑了.多么顽强的生命!这就是生命的伟大与可爱之处吧!是什么支撑着它同寒冬抗争到现在,又是什么使它如此勇敢?一定是它的那一颗坚强的心和不屈不挠的信念.我最近成绩下降,受到了父母严厉的批评,心情正无比沮丧.现在这只小青蛙让我很受鼓舞,心情一下子舒畅了许多.是啊!我应该要像小青蛙一样,勇敢地面对失败,顽强拼搏,相信胜利一定会属于我的.

这真是一只可怜的小青蛙.它的同伴早已冬眠,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柔弱的它怎能抵御得了严冬的侵袭呢?我想为它做点什么.

冬日的阳光,静静地洒满草丛,明亮而温暖.我进屋取来一把小镊子,小心翼翼地夹起这只受伤的小青蛙.洗去了它身上污浊的泥水.它鲜绿的皮肤在阳光下闪耀着绿色的光芒.我找来些干草,干净松软的泥土在一个向阳,隐蔽的小山坡上给它做了个"小床".当我轻轻地把它送到它的"小床"时,我看见它舒展着身躯,安静地睡着了.我小心地用泥巴替它掩盖住身子,再盖上软软的干草.我挥动着双手同它告别.

很多次,我情不自禁地望向了那片小山坡,我的心里总在默默地说着:"小青蛙,明年春天再见!愿你做个好梦!"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