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小猪学本领

时间:2014-10-13 08:12:08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猪的作文

  小猪学本领

     美丽的森林里住着四个好朋友,大象、小马、小熊、小猪。有一天它们聚在一起,小猪说:“你们各有什么本领?”大象说:“我可以举起很重的柱子。”小马说:“我五秒能跑一百米。”小熊说:“我可以写出文词优美的作文。”大象问:“小猪你呢?”小猪支支吾吾了半天,却什么本领也没有说出来。小猪心里很不是滋味,决定学本领。     它觉得大象举重很轻松,就去跟大象学举重,结果力气太小了,连一根小柱子也举不起来。它想:举重太累了,我还是去学别的本领吧。它看见小马每天早上都在跑步,既可以欣赏森林的美丽风光,又可以煅炼身体,觉得挺有趣。就自言自语地说:“上一次失败了,这一次一定成功。”它就跑去跟小马一起锻炼身体。它们早上跑步,下午跳绳、跳高、跳远,前几天小猪坚持下去了,可后面越来越苦,它吃不了苦,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想:锻炼身体太苦了,我还是去学别的吧。它看见小熊每天都在树洞里写作文,挺轻松的,也去写作文。开始它觉得一点也不难,只写一两句话。有一天小熊告诉它:“你现在真正地写作文了,一定要把作文写两百字以上。”小猪说:“知道了。”可想了半天也写不出来。后来小猪觉得越来越难,再也不学了。     一天,它们又碰到了一起。它们问小猪的学习情况,小猪红着脸低下了头不吭声。大象说:“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小马说:“一定要吃苦。”小熊说:“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学。”小猪决定学画,每天都去找小兔学绘画,不管出太阳、下雨、下雪它都去,经过半年的努力,小猪终于成功了。     最后,大象当上了举重冠军,小马当上了运动健将,小熊当上了作家,小猪当上了画家。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