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关于大海的作文:海

时间:2014-10-13 07:50:53 点击: 作文字数:800字 关于大海的作文
我永远也忘不了我所看过的海。
当我的视线从喧闹的北戴河海滨蓦然伸向我向往已久的时,那是怎样激动人心的瞬间啊!我感到我的视野一直子护大了十倍、百倍、干倍,眼前是一片从未看到的景象:蔚蓝色的汪洋无边无际地展现开来,海浪轻轻地有节奏地摇荡着,波动着,仿佛是一位慈爱的母亲推着小宝贝的摇蓝,伴随着的弦律,一排排雪白的浪花从遥远的天际涌向平坦的沙滩嘻笑着,喧哗着。前一排刚退下去,后一排又涌上来,变幻着图案,变幻着色彩,充满无穷无尽的生机与活力。极目远眺,你想望见海的边际是不可能的,因为它是没有边际的。可爱的大海在苍穹下缓缓地流向太阳升起的地方,它与天连成一体,使你感觉到天就是海,海就是天。
海是活泼的。那洁白的浪花就像是顽皮的小孩,一次又一次地扑向躺在海滩上的人们,抓着人们的胳膊窝,逗得人们不时地发出“咯咯”的笑声。看,那一群光屁股的胖小子正颇有兴趣地追逐着浪花,一边追,一边还用手去抓、去拍、去打;高兴了,一头钻到水里游几圈,似在与浪花做游戏。浪花呢,更加淘气地去挑逗那些小子,时而潘上岸边去拍打们的小脚丫子,时而送来几样大海的礼物——海螺和贝壳,得到了礼物的孩子们高兴得嘴都笑裂了。涛声、笑声、喧闹声,组成了一支特殊的“海滨交响曲”。
海是富有诗情画意的。夕阳西下,太阳还留下小半个脑袋在天际探望,一缕缕金色的霞晖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喧腾了一天的海,似乎也玩得有些累了,它静静地躺在橙黄色的苍穹下。看上去像一位恬静的少女,粼粼的波光更使这位少女显得迷人,可爱。天与海,全被一片朦胧的色彩笼罩着,情调十分柔和,十分惬意。面对这无际的海,我不禁想起了这样的格言: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毕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人的胸怀。是啊,如此宽阔的大海也比不过高高在上的天空,然而天空和人的胸怀比起来,却也显得小了。人的胸怀就要比海洋、天空更宽广,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变得高尚。
在我记忆里,海永远是那么温柔、活泼、美丽;富有诗情画意,并能给人丰富而又深远的启示。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