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家乡的小溪

时间:2014-10-13 07:42:37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溪流的作文

        家乡的小溪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它春天生机勃勃,夏天风景怡人,秋天硕果累累,冬天冰天雪地。每当我回到家乡,都要去看看家乡的小溪。

  春天,我站在芳草茵茵的岸边,远眺碧波粼粼的溪水,一两只鸭子在水中欢快地游着,引得路人驻足观望。偶尔,能看见一条鲤鱼跃出水面,为小溪增添了生机。岸边的垂柳发出了嫩芽,远远望去,好像一抹绿色把小溪包围起来,微风吹来,枝条频频向路人招手。

  夏天,烈日炎炎,溪水显得更绿了。我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的白云,天空也好似更蓝了。垂柳上的知了不停地欢叫着,仿佛在诉说小溪的美丽。大片的荷叶衬托着荷花,粉红的荷花一尘不染。几只蜻蜓穿梭其间,它们偶尔在荷叶上小憩,真应了那句名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天的小溪就更美了。草地此时变成了金黄色,溪边的树叶也变成了金黄,风一吹,无数叶子像蝴蝶一样飞舞着,飞向深绿的溪水,变成了一叶叶小舟,顺着河水驶向远方……溪边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到处是硕果累累的景象。

  冬天大雪纷飞,小溪结冰了,一片白雪皑皑。本来安静的小溪,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到处都是孩子们滑冰、打雪仗、堆雪人的身影,溪两岸充满了笑声。人们在这片冰天雪地里返璞归真。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