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说到就要做到

时间:2014-10-13 07:47:59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诚信的作文
铃声响过以后,同往常一样,同学们开始专心致志地听教师讲解新课。突然教室门被推开了,门口出现一个学生,个子不高,眼珠蓝蓝的。
“你找谁?’’女教师很奇怪。
“哦,是新来的学生,校长让我进这个班级。”他低着头。
从此班上多了一个新同学,他的名字叫维克多·索柯洛失。
跟同学们搞熟以后,索柯洛夫就经常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一些奇遇。例如,他怎样一个人扑灭一场火灾;又怎样从河里救起一个快要淹死的孩子。大家都深信不疑。
有一次班上刚排演好一出话剧,不料扮演主角的同学突然病了,大家发起愁来。“我很熟悉这个角色,就让我来演吧。”维克多自告奋勇地说,同学们立刻转忧为喜。
到演出的那一天,一切准备就绪,幕也报过了,可是维克多还没有来。同学们像热锅上的蚂蚁,找遍校园的各个角落,仍然不见维克多,他真像有隐身术一样突然销声匿迹了。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一走进教室就不约而同地寻找维克多,而他,正安闲自得地坐在自己座位上呢。大伙立刻围了上去。
“昨天你为什么不来演戏?”
“忘了。”他若无其事地回答。
“这样重要的事情难道也会忘记?”男女同学都提高着嗓门责备他。
同学们气愤极了。大伙约定在两个月之内谁都不同他讲话,对他惩罚一下。
这两个月时间对爱说大话的维克多来说确实很难熬。但他终于领悟到说谎是可耻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