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第一次洗碗

时间:2014-10-13 07:36:42 点击: 作文字数:500字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

今天午饭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瀚棋,你已经十二岁了,现在又在放暑假,你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事。今天,我们就从洗碗开始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替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了;担心的是如果不小心把碗敲碎了,会不会被妈妈骂呢?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鼓起勇气走进厨房,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洗碗。

妈妈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我们先把饭桌上的碗收到洗碗槽里并放了一些自来水,妈妈挤了一点洗洁精在海绵块上,然后教我用左手拿碗,右手拿海绵把碗的里面、外面来来回回擦个遍,丰富的泡泡让碗变得滑溜溜的,一不留神就从我手里掉了,幸好妈妈眼疾手快接住了,不然它就光荣殉职了。我不服气又拿起一个碗开始东擦擦、西擦擦,一不小心碗掉到了地上,被敲得粉身碎骨。“加油!加油!”我为自己打气。我再拿起一个碗开始擦,可能是因为认真的缘故吧,这次我非常安全地完成了第一道程序,然后把碗放进另一只有清水的洗碗槽里冲洗一下,这样,一只干干净净的碗终于出炉了。

这次洗碗让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妈妈做那么多家务十分辛苦,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也明白了每件事只要认真、仔细、用心地去做,不管经历多少次失败,最终一定会成功!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