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六月的“念”

时间:2014-10-13 07:36:37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关于友情的作文
有这么一个故事:佛祖问蜘蛛,这世界什么最珍贵?而蜘蛛每次都回答,是已经失去的和未得到的,几千年过去,它终于明白了真理。
记得,我还是那组组长……
我们组的小甲和小乙着实把我给气坏了,所有的功夫全部下到他们俩身上,结果,他们不但没上进,反而导致其他组员有些退步了。在那个浑浑噩噩的下午,我终于忍无可忍,准备向老师提出辞呈。我不想见到他们时说:“作业写完了没?”“没写,补去。”“究竟是没写还是没拿?”我想,竟然我管不住,但也不要为此伤了彼此的感情,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做普通的同学。可是,放学时,他们每人都塞给我一张纸条,上面都写着:组长,我还想让你当我的组长。我感动极了,这也是我当组长的骄傲吧!
他们也确实用实际行动把我留住了,但小甲小乙仍死性不改,无奈之下,我准备向老师悄悄辞职。(我们这个组本来就不怎么的,以此也好让老师重视一下。)老师说教了我一番,但仍尊重我的选择。但令我没想到的是,老师居然换了一个吊儿郎当的组长。吊儿郎当的组长,不上进的组员,老师在课堂上批评了,但是却比我当组长还难受,好像有把把利刃刺痛了我的心。
一晃快毕业了,我拿着同学录去找以前的组员小丙,他给我留了好多,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组长啊组长,你带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你将永远是我最难忘的组长。虽然感觉有点怪,但我还是很开心,这也是组长的殊荣吧。
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即使回来,也没有本质纯洁。
那只蜘蛛所悟得的真理就是:珍惜所拥有的才是最珍贵的。这句话一点都没错。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