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拔河比赛

时间:2014-10-13 10:40:15 点击: 作文字数:1500字 活动作文
今年三月初,学校为了凝聚班及向心力,特别为高年级举办了紧张刺激的拔河比赛,当黄老师告诉我们这个天大的消息时,我几乎吓坏了,因为我们班向来体育表现平平,唉,还真不知道该拿什么来赢才好呢!幸好,在练习了几回后,第一场比赛我们十分幸运的取得胜利,接着,为了让我们班变得所向无敌,黄老师还特别请教了其他学校的老师,并邀请几位擅长拔河的师长来当我们的顾问,传授我们拔河的密技。
在第二场比赛中,本班对上杀气腾腾的五年5班,在一场激烈的龙争虎斗后,我们班虽然又再次顺利赢得比赛,但,五年5班似乎万分沮丧,看到他们垂头丧气的表 情,令人心中不禁有些舍不得;为了让他们不再那么沮丧,黄老师希望本班同学秉持着友爱的精神,与五年5班一同进行“魔鬼特训”,我们欣然接受了。在一次又一次的微调之中,我们找到彼此的最佳姿势;在一回又一回的有谊赛中,我们加强彼此的技巧及专注力,我们坚信:一定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脱胎换骨。一场场的比 赛接踵而至,本班选手果然不负众望,好成绩陆续出炉,好消息沸腾了人心,欢呼声不绝于耳。此刻,再回想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所流下的无数滴汗水,说穿了,不 正是引导我们往胜利更进一步的指标吗?不过,每回比赛时,我经常有肾上腺素上升、心跳加速、头皮发麻的情形,紧张到差点儿忘记自己是谁,幸亏“超有力啦啦队”总是努力不懈的吶喊,让选手们“若有神助”─也许是啦啦队真的感动了老天爷,所以我们才能赢的每一场胜利吧!
在练习的过程中,有许多默默支持或是对我们抱有极大信心的师长,一直在我们的背后鼓励我们,教导我们,使我们的信心逐渐增加,技巧也渐渐成熟,这些老师们 十分用心,且从来不曾有一句怨言,这令我万分感动。黄老师经常提醒我们:拔河除了需要有技巧、信心外,“团结合作”更是必备要件,倘若不够团结,很容易引 起内讧,造成同学之间的不悦,或是失去女神的眷顾。我觉得我们班最与众不同的是从练习一直到比赛结束,没有发生争吵、内讧、互相指责之类的事,因为我们知 道一条拔河绳牵系的不只是八个人的心,更是全班同学的愿,所以黄老师所要求的“互相体谅、尽己所能、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对我们来说,都是必须达成的使命。
在双料冠军的加持下,全班都很高兴,但我们都知道:不能因为一时的成功而感到骄傲,我们应该学习“胜不骄,败不馁”,展现运动家的精神,这样才是真正的赢家。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