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我敬佩的一个人

时间:2014-10-13 08:53:24 点击: 作文字数:9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敬佩的人。他也许是伟大的,为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他也许是平凡的,利用自身淳朴的个性感染着每一个人。而我所敬佩的人,在别人看来,也只能用“平凡”二字去形容,而在我的心目中,她却是伟大的,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她,就是我的母亲,我最敬佩,最尊敬的人。
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双被厚厚的镜片覆盖的有神的眼睛,历经风霜而愈显粗糙的手,并不标致的身段,高挺的鼻子,红润的嘴唇,白而不嫩的皮肤,温柔的嗓音与柔和的个性,这就是我对母亲的外貌以及形象的全部描述。
我敬佩我的母亲,因为她的勤奋,因为她的执着,因为她的坚持。母亲每天早早的起床,为我和父亲准备丰盛的早餐,把我送到上学的路上,整理家中的杂物,把所有的一切都清扫一番才开始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下午,她又匆匆的赶到学校接送,陪同我一起锻炼运动,检查我的作业,阅读我的日记,为我与父亲准备晚饭,放好洗澡水,在我们洗澡的空当把碗碟都刷洗一遍,看着我慢慢地入睡,才又开始了她的夜间工作,直到深夜才稍作休息。然而,母亲一直无怨无悔,坚持把家中的大小事务打理的井井有条,好让我和父亲生活得更舒服些。
我敬佩我的母亲,因为她的忍耐。记得那是一个异常寒冷的冬天,春节将至,早就应该进行一年一度的大扫除清理了,我与父亲却一直躲在温暖的被窝里,任凭母亲怎么叫唤,就是赖在床上不起来。看着地板都蒙上了一层灰,窗户更是布满灰迹,桌子也十分脏乱,到处像遭了窃似的乱七八糟,母亲披上大衣,拿起扫帚和拖把,干起活来,寒风在外面呼啸着,母亲的额头却布满了密密的汗珠,与此刻寒冷的天气是极为不像称的。透亮整洁的地板呈现在眼前,让起床不久的父亲和我有些惊诧,但更多的是对母亲由衷地佩服、赞叹。
我敬佩我的母亲,是因为他的智慧与学识。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脑子几乎是空白一片的,根本没有对这道题的半点儿概念,情急之下,我只好求助于母亲。母亲一点儿不慌地认真看了看这道题,并写出了详细的解题过程,再作进一步的分析,我一下子全懂了,看见母亲笑眯眯的脸,我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母亲,我所敬佩的母亲!
作文投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