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星空的回忆

时间:2014-10-13 09:12:58 点击: 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奶奶的作文
    坐在草地上,静静仰望着黑暗的穹苍,天上的星星,连成一张慈祥的脸面,啊!这是奶奶,奶奶最常和我一起观星了,那几颗星星的光点愈来愈大,到了四年前一个晚上……
    在那四年前的夜晚,全家要在丝瓜棚底下用晚餐,奶奶煮了一道丰盛的菜肴,大家谈天,小孩子在星空下玩着捉迷藏。奶奶终于做完菜了!我赶快跑去帮奶奶搥背,慰劳奶奶的辛劳。奶奶邀我到河边的草地上坐下来,把头抬高,我看到闪闪发亮的星星,奶奶说:“那一颗星的每个亮光,都是几万年前发出的光芒哦!到了现在才在地球上看得到,那每颗星星都见证着每个时代的故事啊!”我听着奶奶诉说星星的故事,不知不觉的进入梦乡。
    当我起床时,睡眼矇矇的我以为还在听着故事,昨晚实在太美妙了!当我发现这不是晚上时,真是失望透了,可是我还是去找奶奶,邀她晚上也陪我到星空下看星星,奶奶答应了!我整天都期待着,晚上的故事将要继续……
    渐渐的我去夜空下听故事,成了一种习惯,整天都期待着晚上的到来。但我没有想到,奶奶这么快就离开我了,爸爸说,奶奶到西方国度去了,那里只有轻凉和快乐,奶奶一定会“化为千风”的保佑我的,我也要能心念一转,走出悲伤,和在莲花池畔的奶奶心灵相通。
    现在,我都会独自跑到夜空下,看着那一颗颗的小星星,幻想着奶奶为我说的一切故事,也想像着奶奶可能就是天上的那颗星星,静静的保佑我呢!
    我每次再看到夜空中的星星时,不禁会想起奶奶,也会独自的哭泣。“您快回来吧!奶奶--”虽然我知道奶奶不会再回来,但是,星空,是我们祖孙互相沟通的语言,只要看到星空,我就坚信--奶奶一直都在!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