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

“野小子”变了

时间:2014-10-13 08:36:13 点击: 作文字数:600字 写人作文大全
在我们弄堂的拐角处,有个花坛,坛里盛开着一簇簇金灿灿的菊花,它们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开了一年又一年!
“多好啊!”每个路过这儿的人,都会从心底里发出赞美。我也不例外,经常投之以敬佩的目光。但在这高兴之余,却禁不住想到了这里的过去……
那时候,这里没有花坛,有的是满地瓜果皮和纸屑。花坛边一间小屋,也是乱七八糟的,成了懒猫的天地。更让人摇头讨厌的是,一大群留着长发、蓄着八字胡的男青年,一窝蜂地拥在那儿,他们口叼香烟,手持吉他,两条被牛仔裤包得紧紧的腿,不住地抖动着,嘴里“呀呀”地哼着“拉兹之歌“,让人看了真作呕!
唉!已经晚上9点多了,可这些“野小子”还是胡闹个没完,吵得大伙儿想睡睡不着。劝上一两句吧,谁也不会理你,啥办法也没有……
可是,这些“野小子”到底还是变啦!自从去年春节,在里弄干部的关心教育下,“野小子”开始变了。他们白天不再乱逛瞎玩了,晚上不再胡闹了。他们省下吃喝玩乐的钱,买了书,还选了这间小屋作“课堂”.不知是谁,出主意在弄堂拐角处搭建了花坛。他们说:这样既美化了环境,又有个读书的伴儿。
从此,每当月亮挂在天边时,路口再也找不到他们的影,走过小屋边,你能听到的是琅琅读书声,有时还有他们为个问题的争论声……
“野小子”们真变好了。
作文投稿
    无相关信息
'); })();